彭阳县三级团队服务呵护百姓健康
发表时间:2018-01-12 09:08:00 来源:彭阳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为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彭阳县利用“互联网+”,在全县推行“县乡村一体化”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和家医签约“三级团队”服务,探索出一条呵护百姓健康的“彭阳模式”。截止目前,全县户籍人口签约率42.8%,重点人群签约率70.3%,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全覆盖。 

  一级团队为签约服务团队,主要以县级医疗卫生机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站、村卫生室为主体组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主要由家庭医生、公共卫生医生、健康管理师等3—5人的县、乡、村三级人员组成。 

  二级团队为签约服务指导团队,主要由县级公立医院不同专业副高级以上职称人员组成,全县共成立了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中医等不同领域和专业的县级签约服务指导团队6个。 

  三级团队为互联网医院和医联体专家团队,主要由好大夫在线线上三级医院不同专业的专科医生和县级公立医院医联体医院专家组成。 

    同时,“三级团队”利用好大夫在线建立“县乡村”一体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签约居民通过手机APP,扫取该家庭医师签约团队的二维码,即可进入平台进行在线健康咨询和疾病诊治。患者遇到医疗健康问题时,能够通过微信平台分步骤向三级团队随时发起咨询,必要时指导患者转诊三甲医院,畅通分级诊疗渠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