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四项举措做好
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发表时间:2018-01-03 09:10:00 来源:石嘴山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石嘴山市社保部门优化服务措施,想方设法方便群众办事,2017年共认证离退休人员73000余人。 

  一是搭建家门口认证平台。投资3万元为市辖区23个街道(乡镇)配备认证读卡器,本地居住人员可持本人身份证到离家最近的街道民生服务中心、市政务服务中心社保窗口、辖区社保经办中心办事大厅进行认证,身患疾病、行动不便的老人由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服务,2017年上门认证4076人。 

  二是建立联系关怀暖心机制。开展高龄老人生日祝福活动,为年满80周岁的高龄老人购置鲜花和生日蛋糕,送上生日祝福。先后慰问90周岁以上离退休人员256人,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3800余人。 

  三是为异地居住老人提供二选一认证方法。在市外、省外居住的离退休人员可自主选择由居住地协助认证,或通过社保微信公众服务平台认证。2017年通过居住地协助认证1567人、微信认证4963人,受到自治区社保局的高度认可。 

  四是对省外居住人员进行实地认证。赴四川、陕西、海南等12个省区,对19名死亡信息存在疑点且5年以来没有进行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退休人员进行实地调查,对存在冒领、骗取养老保险待遇的参保人,立即着手追回基金损失,并报行政部门给予依法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