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出台扶持发展
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若干政策
发表时间:2018-01-03 09:16:00 来源:石嘴山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近日,石嘴山市出台扶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若干政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此次政策重点针对从事网络经济、文化创意、健康产业的企业。 

  网络经济方面:对新落户的网络经济企业,注册实缴资金达到500万元(含)以上,运营后按照实际投资额的2%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落户政府投资建设的各类产业园、孵化园等场地,给予前3年房租全免,并为其提供必要的办公家具、电脑等办公用品,享受拎包入住。对引进的从事技术创新、项目研发、成果转化、经营管理的创新创业人才,享受免费入住2年公寓。 

  文化创意方面:对在我市新建的文化创意产业园,运营后按照实际投资额的2%予以奖励,每个产业园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被评为国家级、自治区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示范基地),分别一次性给予企业30万元、20万元奖励。对原创的动漫、影视作品、舞台剧、出版作品、网络剧、微电影、游戏等文化创意作品,主营业务收入达到30万元(含)以上的,按照收入的10%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50万元。 

  健康产业方面:对新落户的健康产业企业,制造类企业投产运营后按照实际投资额的2%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服务类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000万元(含)以上的,按照营业收入的0.5%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50万元。对企业当年科技研发投入达到销售收入6%(含)以上的,一次性给予15万元奖励。对企业生产的产品列入国家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的,按照自治区补贴资金额度给予1:1配套奖励。对获得二类、三类医药器械注册证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分别一次性给予10万元、20万元奖励。对利用购买的发明专利形成产品首次实现销售收入500万元(含)以上的,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励,每增加100万元再给予5万元奖励,累计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