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全力办好民生实事
发表时间:2018-01-03 09:10:00 来源:平罗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平罗县坚持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高标准扩大和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全力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脱贫攻坚扎实开展。认真落实平罗县“双20条”扶贫政策,完成“十三五”异地搬迁安置3241590人;实施3个贫困村集中养殖园区等项目建设,兑现产业扶持资金1013万元;引进新丝陆服装加工厂等企业,带动就业500人;创新“征信+信贷”金融扶贫模式,发放扶贫贷款5637万元;推进贫困线与低保线“两线合一”,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发放低保金707万元。 

  二是保障体系日趋完善。10件民生实事顺利推进;“五险合一”经办体制改革工作全面完成;加快社保提标扩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8%100%,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100%;城镇新增就业4754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164人,登记失业率为3.8%,控制在4%以内;严格落实新建项目分账管理和农民工工资银行支付制度,农民工拖欠工资投诉案件数量下降31.4%;加快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第三敬老院、老年活动中心、光荣院即将建成投运,宁夏银北养老院正在加快建设;探索以地养老、以权养老及民建公助养老模式,建成2个互助幸福院、2个养老服务中心。 

  三是社会事业均衡发展。巩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成果,庙庙湖、头闸幼儿园、崇岗九年制学校迁建等工程顺利实施;农村学生免费营养早餐实现全覆盖;成功举办“大地杯”2017年李宁全国青年男子篮球锦标赛(平罗赛区)和“全民健身挑战日--健康宁夏动起来”活动;“国家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顺利通过国家级考核评估;严格落实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4+4”配套政策,深化“三医联动”,建成紧密型医联体4个,分级诊疗服务体系初见成效,基本药物制度实现全覆盖,全面取消药品加成,公立医院药品零差率销售,让利群众1378万元,扎实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四是社会治理不断创新。扎实推进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及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积极开展4D厨房明厨亮灶工作,994家餐饮单位完成明厨亮灶改造,实施率达96.4%;深入推进“七五”普法,加快依法治县进程,全国政务公开标准化试点工作全面展开。加快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巩固网络基础,宽带乡村及光纤到户改造和网络整治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顺利实施。双拥优抚工作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不断优化,持续巩固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