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廉政教育“无微不至”
发表时间:2017-12-12 10:54:00 来源:惠农区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惠农区坚持教育为先的理念,不断创新教育载体和手段,强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 

  用好“微课堂”。构建“惠农清风”微信公众平台、“惠农区纪检监察”微信交流群、QQ工作群等为一体的廉政“微课堂”,以图文结合的微播报、微热点、微评论、微党课等形式,及时推介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动态、新举措和新要求,有效利用科技手段加强舆论引导,在全社会营造倡廉践廉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微信公众号“惠农清风”已发送68期,推送各类动态信息200余篇,覆盖全区党员干部3000余人,点击阅读量2万余次。 

  用好“微测试”。惠农区充分发挥手机终端、互联网等新媒体的作用,探索建立了党员领导干部“互联网+学习+考试+互动+管理”的廉政教育新模式,将廉政教育从传统的课堂、会议模式转变为线上线下立体学习教育模式,使党员干部不受时间、地点限制,自主进行学习测试;将日常自测、专题考试和任前考试相结合,全方位对党员干部的廉政素养进行测评,科学研判干部廉政素养。截至目前,全区副处级、正科、副科、纪检专干和部分乡镇、街道、部门等1200余名党员干部完成了廉政知识网络考试,143名拟提拔的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网上考试且成绩均在80分以上。 

  用好“微提醒”。坚持严格执纪、抓早抓小,充分利用短信、微信等平台,紧盯节假日重要时间节点,向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800余条,重申“十严禁”和“八不准”,提醒干部职工筑牢思想防线,警钟常鸣不放松。 

  用好“微活动”。开展“政风带家风 家风促政风”系列活动,通过一封廉政公开信、一次“弘扬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演说大赛、一次“晒晒我的彩礼故事”活动和一次家庭助廉警示教育活动等“八个一”廉政警示教育,明确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积极树立家庭廉政意识,倡清廉家风,做遵纪守法公民,构建廉洁奉公的廉政家庭,形成“廉为荣、贪为耻”的良好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