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深化价格改革着力激发市场活力
发表时间:2017-12-12 10:28:00 来源:中卫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中卫市围绕降成本、补短板,加大价格市场化改革力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一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减少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审批项目,取消行政事业性收费许可证、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许可证和服务价格备案登记证制度,将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管理的项目减少到42项,压减率49% 

  二是全面落实收费清单制度。市本级行政事业性收费单位由原来的24个缩减为18个,收费项目由原来的71项缩减为58项,分别下降25%18.3%。同时,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和部门间协同监管惩戒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三是深入推进生产要素价格改革。输配电价由每千瓦时0.1461元下降为0.1346元,大工业基本电价每千伏安每月降低5元,一般工商业及大工业用电价格每千瓦时降低0.01元,减轻用户用电负担9050万元。加大天然气价格改革力度,通过实行阶梯式下浮用气价格、大力降低管输费用等措施,使工业园区重点企业天然气用气价格由每立方米2.06元下降为1.65元,下降幅度20%,为紫光公司等2家企业每年共减轻用气负担5270万元。 

  四是深化公立医院价格补偿机制改革。全面取消15%的药品加成,同步建立医疗服务价格调整补偿机制,下调217项大型医疗设备检查、超声检查及检验类服务价格,上调1086项体现医疗技术服务风险程度、技术难度和劳务价值的服务价格,年减轻患者医药负担770万元。 

  五是积极推进按病种收付费工作。完成二、三级公立医院短暂性脑缺血发作等100个病种临床路径和最高收费标准确定,放开公立医院5大类65个市场竞争充分、个性化需求强、属提供特需服务类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为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和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作了有益尝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