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严把四道关口切实提高政府采购效率
发表时间:2017-12-08 09:52:00 来源:吴忠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吴忠市多措并举,严把四道关口,切实提高政府采购效率。 

  一是严把采购方式关。坚持预算为先原则,理顺政府采购内部管理秩序,逐步形成部门预算、国库支付、政府采购协调配合、联动运行的采购机制,加大政府采购计划审核力度,坚持以公开招标方式为主,进行政府采购;加强对部门自行采购的审批把关,要求各单位不得随意拆散采购项目规避集中采购,做到无预算不采购,不超预算采购,不采购不支付。 

  二是严把评审专家关。坚持科学原则,向社会广泛征集政府采购货物、工程、服务各类评审专家,举办专家培训,提示专家评标水平,充实政府采购评审专家资源库,从21个专业、326名专家的评审库,增加到50个专业、580名专家的政府采购专家库。 

  三是严把代理机构准入关。坚持择优原则,加强政府采购代理机构的监管力度,鼓励扶持优秀的代理机构,淘汰不适合或不规范从事政府采购代理业务的代理机构,合理设置代理机构准入“门槛”,符合资质的代理机构现有299家。 

  四是严把专项检查关。坚持从严原则,开展代理机构监督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各代理公司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进行通报。建立代理机构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以检查规范和提高代理机构执业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