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市“四项机制”推进
县(区)乡(镇)纪检工作一体化管理
发表时间:2017-12-08 09:43:00 来源:中卫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今年以来,中卫市建立健全四项机制,全力推进县(区)乡(镇)纪检工作一体化管理新模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一是建立联合审查机制,各乡镇须联合办理的事项,向片区负责人提出申请,经片区负责人召集有关会议研究同意后实施。片区在接到县(区)纪委交办或乡(镇)申请的联合执纪审查任务后,由片区负责人召开会议研究成立执纪审查小组,制订执纪审查方案,在纪检监察室的指导下组织实施。执纪审查小组组长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规定开展工作,及时向片区负责人报告执纪审查进展情况及遇到的重大问题。执纪审查结束后,形成书面调查报告,提出处理意见,经片区负责人审核同意,上报对口纪检监察室审定后,向相关乡(镇)进行反馈并督促限期落实。 

  二是建立交叉检查机制,交叉检查的范围包括各县(区)纪委整体部署的专项巡察、重大专项监督检查事项、作风建设检查、阶段性工作综合督察以及片区根据实际需要自行确定的检查事项等。交叉检查活动一般在本片区内各乡(镇)之间交叉进行。片区在受领县(区)纪委部署的交叉检查任务或确定自选交叉检查事项后,由片区负责人牵头制订实施方案,组织人员实施。交叉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初步处理意见,上报县(区)纪委主要领导审定后,向相关乡(镇)进行反馈并督促整改落实。 

  三是建立例会交流机制,各片区每个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 

  每个季度召开一次工作讲评会。其主要任务是学习传达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共同商讨贯彻落实意见;总结讲评片区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总结交流纪检监察工作经验,分析研究新问题和新情况,共同商讨对策和措施。 

  四是建立调研总结机制,县(区)及乡(镇)纪委结合片区实际,对开展处理群众信访问题、执纪审查、专项监督检查特别是重要信访问题和重要案件线索执纪审查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对工作中的一些好措施、好办法、好经验及时归纳总结,并在县(区)、乡(镇)范围内进行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