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四项举措强化路面管控
发表时间:2017-12-07 10:59:00 来源:平罗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冬季道路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道路畅通有序,近期平罗县紧密结合冬季特点及辖区实际,采取四项措施强化冬季交通管理工作,筑牢事故防线。 

      一、深入排查抓整改,严把事故源头关。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交通运输企业内部安全、交通安全宣传和客运检查服务站的落实等情况,完善重点车辆管理台账,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共检查辖区客运站点2个,出租客运、公交公司4家,危货企业4家,使用通勤车企业6家,发送整改通知书36份。 

  二、强化秩序严管控,提高路面管事率。结合冬季特点及辖区实际,科学安排警力,在城区主干道及国、省重要路口,采取错时错位的巡查模式,各秩序中队根据辖区情况,每日分早7-830分;中午1230-中午14时;傍晚19-21时三个时段进行不间断的巡查,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与管事率,及时发现和查纠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严管高压态势。1112日至今,共检查客车1320辆次,大货车4400辆次,危货车678辆次,企业通勤车156辆次,现场纠正各类交通陋习2012起,严肃查处无证、准假不符,不按规定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213起。 

  三、管好农村交通路,筑牢基层安全网。严查客车超员、三轮摩托车载客、货车人货混装等违法行为。同时将面包车违法作为农村地区违法整治的重中之重,及时查处面包车和短途客车超员、货车载人等违法行为,坚决做到超员车辆不出村、不出镇、不上路。共查处无证驾驶摩托车102起,查扣无牌无证摩托车112辆。 

  四、利用空闲抓宣传,普及安全防范课。一是组织警力深入校车公司辖区中小学校、客运企业及重点单位举办冬季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提高重点人群文明交通、法制交通意识。二是针对冬季农闲时节,民警深入乡镇进行交通安全宣传,重点开展三超一疲劳酒驾等专题宣传,教育和引导群众选择安全的交通方式出行,提醒他们不集体包乘货运机动车、三轮农用车,不乘坐超员车、超速车、客货混装车。目前,共举办讲座3期,开展农村宣传活动7场次,散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