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池县以就业创业助戒毒康复人员回归社会
发表时间:2017-12-07 10:40:00 来源:盐池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为了帮助165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顺利回归社会,盐池县创新举措,通过设立戒毒康复就业扶持示范基地、开展宣传教育、强化技能培训等多项措施,积极开展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安置工作。 

  一是打造示范基地。依托盐池县职业教育中心和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园,打造戒毒康复就业扶持示范基地,设立80平方米的警示教育室,100平方米的心理辅导室,690平方米的就业培训室,搭建了就业扶持工作平台。 

  二是狠抓宣传教育。开设思想教育课程,开展警示教育活动1次,发放就业宣传材料200份。同时,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充分掌握社区戒毒康复失业人员的就业愿望、创业意愿等基础信息,帮助戒毒康复人员完成思想上的深刻认识,使他们能够主动配合各方进行工作。 

  三是强化技能培训。按照康复人员自身需求和市场需求相结合的方式,基地常年开设中式烹饪、中式面点、挖掘机、装载机、电工、焊工、育婴师、保姆、刺绣9个培训工种,帮助即将回归社会的戒毒康复人员掌握一技之长。今年,有6名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参加职业技能和创业培训。 

  四是加强就业援助。为社区戒毒康复人员每年提供至少3次以上的职业介绍服务,特别是在公益性岗位安置上合理考虑戒毒康复人员,近三年安排公益性岗位3人,领取灵活就业补贴1人。 

  五是鼓励自主创业。将戒毒康复人员创业与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同等对待,如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3000元,享受入住创业孵化园(及基地)的场地租金补贴等就业创业优惠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