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
发表时间:2017-11-27 11:24:00 来源:永宁县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近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永宁县荣获第五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区)。 

  近年来,永宁县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结合县情,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以学校为龙头、家庭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德育机制,构建“学校教育当好龙头、家庭教育夯实基础、社区教育搭好平台”的立体工作新格局。 

  结合重要时间节点,深入推进“我的中国梦”系列主题教育,例如“网上祭英烈”“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向国旗敬礼”等活动,与此同时,创新形式,从“四点半课堂”到未成年人道德讲堂,童眼看“创城”小手绘文明,关爱特殊儿童健康成长等一系列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在自觉实践和自主参与中增强道德意识。同时,永宁县还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不断优化有利于少年儿童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形成了全社会重视支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各学校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校园文化布置,要求所有中小学生能够熟记背出24字内容,并通过各类形式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和践行工作,推进乡村少年宫建设,确保每周和寒暑假有稳定的开放时间,联合公安局、文广局对学校周边200米以内的网吧,娱乐场所等现象进行了清理,开展了“护苗”专项行动。一项项卓有成效的措施,形成了全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良好格局,也使未成年人在参与各类活动中获得切身感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