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海原县三项措施打赢缉毒执法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7-11-21 10:12:00 来源: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海原县坚持党政领导重视有力度、预防教育工作有特色、缉毒执法工作有突破、禁毒基础建设有亮点的四有方针,创新打法、破解难题,紧扣三严三抓工作法,坚持不懈开展缉毒执法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一是完善多警种、多部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紧密结合涉毒人员专项整治行动,全警动员、主动出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将科技与传统侦查手段相结合,组织缉毒、刑侦、治安等相关警种和各派出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查破工作,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截至目前,共查获吸毒人员176人,强制隔离戒毒72人,破获毒品刑事案件8起,批捕犯罪嫌疑人13人,缴获冰毒75.48克、大麻431.94公斤。 

  二是把吸毒人员排查管控作为维护辖区治安稳定的重要抓手,着力强化脱失吸毒人员清零和重点吸毒人员核查稳控工作,将清零涉毒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专项行动纳入重要工作总体部署。同时,加强缉毒大队、各派出所、各戒毒康复工作站的横向联系,及时沟通、信息共享,对梳理出的脱失吸毒人员逐一核查见面、落实管控,根据一切有价值线索指定清零小组赴全国各地查找脱失人员,适时更新吸毒人员动态管控系统。并对辖区公共文化娱乐场所开展地毯式排查与整治,落实逢嫌必检、逢疑必检,全力查找脱失吸毒人员。 

  三是按照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的方针,全方位施策,坚持整治与打击双管齐下,有效净化了辖区治安环境。目前,共开展清查整治专项行动8次,清查娱乐场所50余家,有效挤压了涉毒违法犯罪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