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中卫市建成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网”
发表时间:2017-11-21 10:03:00 来源:中卫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今年以来,中卫市认真开展农村留守儿童摸底调查工作,积极探索开展关爱保护具体实践,主动搭建关爱平台,强化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措施落实 

  一是全面清查摸排,实现一人一档下发《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领导小组,对农村留守儿童进行再排查、再确认,及时补充完善已建档的农村留守儿童信息,对排查中新发现的农村留守儿童建立纸质档案,做到一人一档,全面更新农村留守儿童信息系统,实行动态监管。目前,共摸排到留守儿童1461人,比去年减少147人。 

  二是聘请专职人员,实现动态管理在全市445个行政村各配备一名三留守督导员,每月发放300元津贴。按照边排查、边发现、边报告的原则,督导员在每月定期排查、走访,摸清留守儿童基本情况的基础上,及时了解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等信息,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并随时将农村留守儿童动态信息统计上报,便于职能部门及时掌握情况,加强管理的针对性。 

  三是政府购买服务,实现常态服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投入资金117.8万元,实施了以青少年服务、助残、助困等服务内容的29个公益创投项目,为174名留守儿童开展了关爱服务。建成运营50儿童之家,安排专人负责日常管理,定期开放,为留守儿童提供良好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