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石嘴山市首家进驻基层法庭的法律
援助工作站在沙湖法庭成立
发表时间:2017-11-17 10:07:00 来源:平罗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1115日,平罗县人民法院沙湖人民法庭法律援助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这是石嘴山市首家进驻基层法庭的法律援助工作站。工作站值班律师将定期向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开展好维权法治宣传和法律援助宣传,帮助当事人获得相应的法律知识,协助基层法庭做好有关当事人的服判息访工作;受理并初审法律援助案件申请;参与法律援助案件诉前调解,参与重大疑难信访案件的化解;做好为符合《法律援助条例》规定的受援人代写法律文书等工作。同时,平罗县法院和司法部门将建立联席会议制度,通报工作情况,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协调解决法律援助工作站运行中存在的问题。 

  法律援助工作站的设立实现了司法救助与法律援助无缝对接,并将法律援助由过去的等上门变为送上门,对于健全和完善基层法庭功能,深化便民利民的诉讼服务理念,提高群众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起到重要作用,也是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高诉讼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 

  201712月底,平罗县将在5个基层法庭全部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和诉前调解室,构建法律援助服务的网格化体系,实现全县13个乡镇法律援助服务的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