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盐池县“三个精准”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整治
发表时间:2017-11-15 10:52:00 来源:盐池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为解决在打赢脱贫攻坚战过程中存在的侵害群众利益行为突出问题,盐池县在全县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深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扶贫资金安全。 

  一是整治内容精准。此次专项整治紧紧围绕2017年盐池县脱贫攻坚确定的产业扶贫、金融扶贫、保险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基础设施、惠农政策、社会帮扶等8项重点扶贫政策、项目,重点解决存在的滥用职权、侵占挪用、挥霍浪费、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腐败问题,确保各项扶贫惠农政策得到切实落实,各项扶贫到户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手中。 

  二是责任落实精准。围绕8个方面的整治内容,将责任逐项分解落实到每个乡镇和部门,明确牵头责任单位和配合责任单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各乡镇、县直各职能部门负主要监管责任,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工作。汇总梳理检查中发现和群众反映的问题,统一建立台账,逐一进行排查,实行销号整改,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通过”。 

  三是整治目标精准。在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中,必须将今年以来国务院、自治区、吴忠市督查盐池县扶贫工作和第三方评估中发现和反馈的问题全部整改完毕。11月20日前对今年以来发现和受理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线索全部办结,在11月30日前,2017年全县各项扶贫资金拨付必须达到9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