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惠农区“筑巢引凤”提升全区软实力
发表时间:2017-11-14 11:09:00 来源:惠农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今年以来,惠农区立足本区实际,不断完善引才育才机制,深化政校企协作,重点吸纳技术型人才,进一步提升全区软实力,营造了"引才强区、育才壮区、三方共赢"的氛围。 

  畅通脉络,拓宽引才育才机制。惠农区不断拓宽引才育才机制,畅通与企业和技术型人才的联系,先后通过职业院校冠名、人企见面、政校企合作、“一对一”见面推荐、不见面应试等形式,为企业提供了急需的技术型人才。通过建立企业岗位信息库和求职人员登记制度,主动与辖区及周边企业等70余家单位建立友好协作关系,并率先在石嘴山市开通了远程面试系统,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网络招聘平台。以订单式、定岗式、定向式培训为主和其他培训方式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免费技能培训,提升辖区就业人群的技术实力,培育本区的技术型人才。 

  精准对接,搭建三方合作平台。惠农区积极开展“政校企”协作,根据惠农区工业企业现状,积极引进机械制造、电力、化工等方面的技术型人才,先后举办了惠农区“政校企”协作座谈会和2017年惠农区企业进校园“双选”招聘会活动,真正做到无缝对接。近日,银川能源学院大学生先后参观了宁夏日盛实业有限公司、腾晖光伏(宁夏)有限公司等企业,许多同学看到惠农区企业的整体环境,纷纷表示有意向到惠农区就业。 

  反响强烈,建立人才长效机制。惠农区通过“政校企”协作座谈会和2017年惠农区企业进校园“双选”招聘会活动的成功举办,畅通了与高等院校、大型企业合作渠道,解决企业技术型人才不足的实际问题与困难,有力推进了惠农区人才队伍长效机制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