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银川市运用“加减乘除法”
打造公正阳光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发表时间:2017-11-10 10:54:00 来源:银川市政府办公厅
【字体:
  银川市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制度改革,运用“加减乘除”法强化管理手段、精简交易流程、规范进场交易行为等多种措施,着力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廉洁高效”的现代化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体系。

  一是合力做“加法”,规范管理有条不紊。修改完善20余类岗位制度、300余条岗位职责,进一步明确各岗位人员工作职责。修订完善进场交易行为规范,实行进场交易证明书制度,制定《银川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招标(采购)代理机构交易现场考核管理制度(试行)》,强化代理机构在开、评标现场的监管和工作行为规范,每月进行通报,从而实现了对交易过程的有效管理。 

  二是大力做“减法”,审批流程简洁高效。废止原有的《场地申请表》《专家抽取申请表》《业主承诺书》《开评标记录表》等申请材料,启用《银川市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进场交易申请表》,实行“多表合一”,由原来的重复、多次的签字、盖章,变为一次签字盖章,全流程覆盖,大幅减少了进场交易手续,实现了“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表登记、一次办结”的工作机制;结合实际建立“不见面”审批事项清单,在前期简化工作流程的基础上,再做“减法”,梳理出“不见面”事项30%以上,进一步简化了公共资源交易进场流程,提升了服务效能。 

  三是倾力做“乘法”,招标采购提质增效。利用全区“一网三平台”,初步实现招投标活动电子化。招标公告下载、投标报名、保证金缴退、招标文件下载、场地预约等功能的应用,全部实现网上办理。 

  四是着力做“除法”,廉政建设风清气正。通过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和电子监察力度,对进场交易活动实行全流程管控。利用音视频同步电子监控系统,对项目开标、评标、定标现场进行全程监控,现场见证人员随时阻止和纠正不正当行为,实现了交易全程“无缝”管控,确保交易过程全流程公开公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