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去医院就医该注意什么?
专家:封控管控人员有就医专用区域,普通患者须测温验码接受流行病学史问询
发表时间:2021-11-09 09:04:51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封控、管控人员能不能就医?普通患者就医需要注意哪些?11月8日,就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医政药政管理处处长杨廷江。

“目前,为保障群众就医,我们对于不同人群制定了不同的流程。对于银川市隔离点人员,确定自治区人民医院、‘银川市临时急救医院’、自治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作为就医定点保障医院,闭环对隔离点人员进行救治。”杨廷江介绍,对于隔离医学观察人员,如健康出现异常,可及时报告驻点保障医务人员,配合闭环转运至红区人员定点保障医院专用区域(红区)进行诊疗分流。封控、管控区域人员如需就医,应向社区“五包一”工作组报告,再配合闭环转运至定点保障医院的黄区人员就医专用区域(黄区),进行诊疗分流。对于封控、管控区域外健康码“黄码”人员,可自行前往定点保障医院专用区域(黄区)就医,先由接诊医疗机构进行评估。评估后,无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由接诊医疗机构按常规诊疗流程诊疗,如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转医院发热门诊规范诊疗。

“所有患者就医必须提前向医疗机构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接受体温测量和流行病学史问询。封控、管控区域人员还需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预检分诊发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要到发热门诊就诊,并配合做好信息登记。老年人就诊如无法使用智能手机,可及时寻求志愿者和导诊医务人员帮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杨廷江提醒说:“大家也可以借助‘互联网+医疗’的优势,登录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官方网站,扫描首页二维码进入‘互联网+医疗’线上义诊平台,选择互联网医院相关科室医生进行就医咨询。”

此外,银川市对这段时间孕产妇就医也有明确规定。宁夏医科大学总医院承担妊娠风险评估为红色的孕产妇、中风险小区孕产妇、三区健康码“黄码”孕产妇产检和住院分娩任务。自治区人民医院承担妊娠风险评估为红色的孕产妇、中风险小区孕产妇、三区健康码“黄码”孕产妇产检和住院分娩任务。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承担妊娠风险评估为红色的孕产妇、三区健康码“黄码”孕产妇产检和住院分娩任务。银川市妇幼保健院阅海分院承担三区正常孕产妇产检及分娩任务。自治区人民医院西夏分院承担妊娠风险评估为红色的孕产妇、三区健康码“黄码”孕产妇产检和住院分娩任务。自治区中医医院承担三区正常产检及分娩孕产妇,可有限承担西夏区封控、管控区域和健康码“黄码”孕产妇门诊产检和住院分娩任务。灵武市人民医院承担灵武市封控、管控区域和健康码“黄码”孕产妇门诊产检和住院分娩任务。贺兰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承担贺兰县封控、管控区域和健康码“黄码”孕产妇门诊产检和住院分娩任务。(记者 周一青 杨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