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卫健委规范疫情期间就医流程
“红黄绿”三色管理涉疫人员就医工作
发表时间:2021-11-03 10:36:53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11月2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下发通知,要求在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的情况下,规范有序为各类人群提供日常诊疗服务,要闭环做好隔离点人员的医疗保障工作,全力满足封控管控区域和健康码“黄码”人员就诊需求。

通知中公布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涉疫人员就医流程,及银川市封控管控区域及健康码“黄码”孕产妇就诊定点保障医院名单。

通知表示,发生疫情的地方,要选择综合医院的独立院区或相对独立的医疗机构,为隔离点人员按流程提供医疗服务。隔离点人员就诊时,要有专人陪同专车接送,诊疗结束可以返回隔离点的,闭环原途返回;需要住院治疗的,在定点保障医院专用区域(红区)进行救治。运送患者的救护车和陪同人员必须完成患者交接后方可返回,不得将患者留在医疗机构自行返回。

通知要求,封控管控区域人员和健康码“黄码”人员就医,必须在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就诊,严格执行相关工作流程。在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下,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均要科学合理设置普通患者就诊区域(绿区)、封控管控区域和健康码“黄码”人员就诊专用区域(黄区),方便不同人群分区就诊,避免交叉感染。医务人员和就诊人员在诊疗过程中,要全程做好防护。医疗机构应当提前了解患者患病情况,足量配备相关药品,保障患者医疗需求。

通知中特别提出,要切实保障孕产妇、老年人、儿童,以及肿瘤、血液透析患者等群体医疗服务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充分利用“互联网+医疗”的优势,做好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

通知要求,各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必须同时查验所有就诊患者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并测量体温,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要加强预检分诊人员个人防护,严禁安保人员替代医务人员进行预检分诊。医疗机构必须落实首诊负责制,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患者,要特别关注具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做好流行病学问诊,患者基本信息登记和报告。(记者 尚陵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