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妇幼保健院免费筛查耳聋基因,名额450个
新生儿家长快带娃去做吧
发表时间:2019-01-10 08:40:00 来源:新消息报 阅读量:
【字体:

凡在各级助产机构出生,新生儿听力初筛及复筛均未通过的所有宁夏户籍、城乡0-1岁婴幼儿,均可到宁夏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进行耳聋基因免费筛查检测,名额450个。这是记者1月9日从宁夏妇幼保健院了解到的。 

据了解,耳聋致病因素很多,60%左右由遗传因素导致,其中70-80%的遗传性耳聋患者可发现致聋基因突变,若能及早明确耳聋发病病因,提早进行干预和治疗,这对一个家庭甚至整个社会都有重大意义。宁夏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坦言,只要出生后早期进行新生儿耳聋基因筛查,其中60%的儿童可以避免听力损失。 

那么,父母双方听力正常还需要给孩子做耳聋基因筛查吗?该负责人说,耳聋基因正常人群也会携带,携带耳聋基因并不代表会耳聋,夫妇听力正常也可能会生下聋儿,有耳聋病史的夫妇也可能生下听力正常的孩子。 

因此,为减少听力障碍发生,降低耳聋出生缺陷发生率,宁夏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中心开展新生儿耳聋基因免费筛查工作。通过对听力筛查未通过的新生儿进行耳聋基因筛查,准确找出病因,提出早期干预措施,降低耳聋发病率。(记者 安小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