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多举措确保越冬天然气稳定供应
发表时间:2018-10-26 08:39: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10月25日,记者从相关会议获悉,2018年——2019年供暖季,按照中石油今年的保供方案,宁夏地区仅保持去年同期的供应量,今年,银川市“煤改气”等新增居民用户、工商用户用气量增加较多,保供形势依然严峻。为此,宁夏哈纳斯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提前实施“迎峰度冬”准备工作。

  据了解,宁夏哈纳斯燃气目前拥有居民用户55万户,2017年天然气供应量占银川市管道天然气供应量的67.6%,占全区城市天然气供应量的34%。

  该公司通过实施管网工程建设,管网输气储气能力大幅度增加;五座调压站基本完工,其中南环、北环和鲜花港调压站已投入使用,每小时可增加输配气量为9.5万立方,另有西环和东部两座调压站正在加紧建设中;宝湖路等12条道路共计11.7公里道路中压管道铺设完成、投入使用;治平路(清河街—丽景街)、六盘山(通达街——金波路)、宝湖路(创业街—金波路)等3处“断头网”全部联通,实现互联互通。

  通过优先安排、重点保障,完成了丰登安置区三期、新创家园、盈北保障房等3个安置区项目共2776户的天然气工程;完成自治区重点督办的学府中央小区、西城府邸小区、临湖二村等3个小区2106户居民的天然气工程。

  为有序推进老旧管网综合改造工程,该公司制定了“银川市老旧管网(老旧小区、老旧气表)综合改造工程”计划,将投资17亿元对604公里的老旧管网、460个老旧小区、18万块老旧气表用三年的时间全部改造完成,达到系统化、数字化、可视化、安全化等智能化要求,提升管网的输配能力。目前,已完成满城北街(惠北巷—贺兰山路)、凤翔街(科技大道—宝湖路)及育苗巷3条道路中压天然气管道改造共计3063米的改造任务。(记者 徐佳敏 实习生 刘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