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凤区全力治理采暖季散煤污染
治理资金补贴标准看这里
发表时间:2018-10-25 08:30: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10月23日,记者从银川市金凤区政府获悉,金凤区全力推进2018年至2019年采暖季散煤污染治理及清洁能源替代工作,以最大限度减少散烧燃煤造成的环境污染,提高清洁能源利用比例,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今年以来,金凤区针对集中连片居民住宅和社会单位冬季采暖,大力实施集中供暖并网、电代煤、气代煤改造工程;加强散煤运输储存销售配送联合监管执法,全面取缔散煤销售点,建立统一的清洁煤加工销售配送体系。

  资金补贴政策上,执行银川市2018年散煤治理支持政策、金凤区散煤治理支持政策。其中包括,绕城高速以外农户购买清洁煤,补贴300元/吨,据实按月兑付补贴,补贴资金由镇政府直接支付给配送销售企业,每个采暖季每户补贴不超过600元;绕城高速以内实施“煤改电”“煤改气或煤改甲醇、液化气”的用户,政府补贴每户改造面积以建筑面积100平方米为限,超出限额面积产生的改造费用由房主承担,政府仅就采暖用途的改造费用给予补贴,采暖用途以外产生的改造费用由房主承担,每个片区只能选择一种改造方式;绕城高速以内完成“煤改电”“煤改气或煤改甲醇、液化气”的用户,如改造实际费用超出银川市政策补贴额度的,超出部分金凤区再给予补贴,分三段按照递减的比例阶梯累加据实计算,金凤区政府补贴每户金额以10000元为限,再超出的改造费用由房主承担;绕城高速以内未实施“煤改电”“煤改气或煤改甲醇、液化气”改造的原使用散煤用户,采暖季期间取暖、炊事未使用散煤或其他高污染燃料的,采暖季结束后由用户申报所在街道办事处,经核实验收,每户给予奖励资金1000元。

  据悉,截至目前,在金凤区绕城高速以内的餐饮企业已全部改用清洁能源,绕城高速以外建立了清洁煤配送销售网络,绕城高速以内的1548户燃煤小锅炉、茶浴炉、小煤炉和其他燃煤设施取缔和替代工程正在进行中。(记者 高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