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进入全面攻坚
发表时间:2018-08-08 08:46: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8月7日,记者获悉华电银川“东热西送”集中供热项目包括8项重点建设项目,随着穿黄隧道的顺利贯通,已进入全面攻坚期。华电灵武电厂机组改造工程正在按计划抓紧实施;1#、3#泵站的建设工程正在按计划建设施工,预计于9月底完成;长输管线总长度44.64公里,目前已完成37.2公里,占83%;市区内“两横三纵”主干线建设施工总长约22.4公里,已完成19.2公里,占86%;支线共计28条、19.2公里,已完成8.3公里,占43%。

  据悉,实现“东热西送”集中供热的一个关键节点是原有燃煤锅炉的拆除和大温差换热机组建设工程。2017年,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拆除燃煤锅炉150台、1113.5蒸吨,涉及供热面积673万平方米;2018年又拆除了62台锅炉、1580蒸吨,涉及供热面积1327.528平方米。此举将减少燃煤直接消耗76万吨、烟尘排放2.05万吨,二氧化硫排放1.21万吨、氮氧化物排放0.205万吨,有利地促进银川市空气质量的改善。

  目前,银川市住建局正在抓紧组织华电施工力量进场建设大温差热力机组。截至目前,交通运输厅海逸巷锅炉房正在进行热泵机组安装工作,海宝小区锅炉房、宁医大锅炉房、海宝西区锅炉房、北安锅炉房、康民锅炉房、北苑锅炉房陆续完成浇筑工作,第一批17台热泵已经进场8台,第二批热泵正在组织运输、发货,其它换热站正在按照施工计划有序推进。同时,6家趸售换热站建设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记者 郑峥 实习生 何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