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航空嘉年华”文化旅游系列活动27日启幕
发表时间:2018-07-25 08:39: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阅读量:
【字体:
    7月24日,记者从相关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27日,以“多彩盐池 我心飞翔”为主题的2018年“航空嘉年华”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将在盐池县启幕。届时,2018年中国(盐池)定点跳伞大奖赛、全国模拟飞行锦标赛、2018哈巴湖露营大会、2018年德商汇社群精英大漠长城徒步赛、中国文联“中国梦·宁夏情”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宁夏盐池•2018沿长城中国国际自行车邀请赛等系列活动陆续精彩上演,活动将持续到9月9日。 

  据了解,本次活动创新性地将国家级体育赛事、房车露营大会等活动与航空飞行表演有机融合,改变了以往活动形式单一、持续时间短等特点,并将活动举办地由以往一处(通用机场)变为多点(哈巴湖、科技馆、长城观光带),有效提高了活动内容的丰富度和群众的参与度。据保守预测,本届航空嘉年华期间,游客人数将达到28万人次,直接参与活动人数将达到9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33%和50%。 

  自2016年以来,盐池县充分发挥地势平坦、空域和气象条件极佳的航空资源优势,全力打造“全国通航跳伞运动基地”“中国航空体育特色县”,先后成功举办2016全国跳伞锦标赛、2017全国定点跳伞大奖赛及航空嘉年华等赛事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应,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本届跳伞大奖赛将于7月28日—8月1日在盐池县通用机场举行。届时,将由来自北京、湖北、河南、湖南、四川、江西、山西、八一的8个跳伞代表队参赛,参赛队员200人以上。本次大奖赛也是近年来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跳伞赛事之一。大赛其间还将组织航空表演、飞行体验、航空科普、以及高空双人跳伞体验等。 

  近年来,盐池县委、政府把旅游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空间全域优化、产业全域联动、市场全域开拓、服务全域配套的总体思路,加大生态、文化、旅游三大资源深度融合,推进旅游向全景全业全时全民的全域旅游转变,加快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建设,初步形成了“一心三横一纵四板块”的全域旅游发展空间布局。构筑了以长城旅游观光带、通用机场、革命历史纪念园、花马池古城遗址公园等为依托,集休闲观光、运动体验、革命教育、体育竞技为一体的旅游北线;以哈巴湖、沙泉湾、花马湖房车露营地等盐州大草原生态资源为依托,集休闲度假、自驾观光、赏草原美景为一体的旅游南线;以曹泥洼、兴武营、何家大院等特色乡村风貌为依托,集乡村休闲、品味农家、脱贫致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线。不仅如此,盐池县还大力实施品牌提升工程,高标准举办了全国跳伞锦标赛、航空嘉年华、汽车房车露营大会、长城徒步大赛等17次全国和区域性重大赛事节会,不断提升办会档次和规模,特别是随着古城墙修复、长城关、革命历史纪念园、宁夏首家通用机场等重点项目的建成投运,进一步推动了文化旅游事业的繁荣与创新,营造了“到盐池看跳伞、观长城、赏胡杨、浪草原、品滩羊”品牌形象,旅游产业发展基础不断夯实。目前,全县共有国家4A级景区1处,3A级景区1处,四星级旅游饭店2家,星级以上农家乐8家,“滩羊之乡•多彩盐池”特色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吸引着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2017年,盐池县荣获西北地区“十大旅游潜力县(区)”称号,全县旅游人数达70.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亿元,分别增长31.3%和44.8 %。旅游业在拉动内需、带动就业,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等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已成为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记者 徐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