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好不好?请你网上说
发表时间:2018-07-23 08:22: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7月20日,记者从区直机关工委召开的党建工作推进会了解到,从即日起,2018年宁夏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网络评议开始,如果您有咨询、想法、意见、建议,可以进入宁夏机关党建网或者关注宁夏机关党建微平台参与评议。今后,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网络评议将成为常态化工作开展,以监督机关单位存在精神不振、作风不实等问题。 

  据悉,5月31日,自治区下发了《关于<2018年群众评议机关作风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对评议原则、评议对象、评议主体等方面作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今年,评议对象包括79个自治区机关单位,27个市、县(区)和宁东管委会和包括自治区金融服务机构、保险行业和五个地级市城区医院、学校在内的四个重点行业。评议内容主要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和反映强烈的问题,具体包括机关“四风”问题及新表现整治情况、机关“三不为”问题整治情况和机关干部服务态度及精神面貌情况。

  此外,在今年的评议方法方面,继续保留“两代表一委员”评议和政务服务中心测评,新增第三方测评和网络及跟踪评议两种方法。第三方测评、“两代表一委员”评议于10月15日至11月30日进行。政务服务中心测评、网络及跟踪评议贯穿全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评议工作把媒体测评纳入到了网络及跟踪评议之中,作为减分项。评议结果经自治区党委审定同意后,编发内部通报,并报组织人事部门备案,作为各参评单位班子及领导干部个人考核和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及下一年度评议的比较基数,每一种评议方法排名后3位的参评单位和地区列为2019年度作风建设重点跟踪对象。

  据介绍,区直机关工委在宁夏机关党建网、宁夏机关党建微平台开设的网络评议通道已正式开通。今年的网络评议最大的特点是自由测评,以问题为导向,任何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不限次数进入系统评议任何单位;同时,此次评议专门预留了意见建议栏,参评人可针对被评议单位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提问或投诉举报,区直机关工委将安排专人负责整理,第一时间反馈给相关单位,问题解决情况和整改完成情况将是赋分的主要因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