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2021年实施中考英语听说人机对话考试
发表时间:2018-06-01 08:39: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5月31日,记者从宁夏教育厅召开的全区中考英语听说人机对话考试观摩交流会上获悉,今年银川市三区中考英语听说考试采取人机对话形式进行,首次加入了听力考试环节,有13878名考生赴考。在银川市三区试点的基础上,自治区将于2021年在全区范围内实施这一考试方式,使中考英语考试的形式与高考有效衔接,提高中考的科学性与公平性。

  今年是银川市三区中考实行英语听说人机对话考试的第三年,与以往不同的是,首次加入了听力考试环节。此次银川市三区中考英语听说人机对话考试于5月28日至6月1日进行,历时5天。每场考试时间为35分钟,分值为35分,其中听力20分钟,分值25分,计入文化课成绩;口语15分钟,分值10分,计入综合素质测试成绩。考试时学生可以使用草稿纸,但不能带出考场。根据自治区中考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银川市计划2021年完成中考英语听说人机对话考试的分值调整,届时听力10分、口语10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