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将对凤凰碑东南角进行改造
发表时间:2018-05-31 08:45: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5月30日,记者从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银川市地标性建筑凤凰碑的东南角将进行改造工程,工程包括银川市兴庆区自强巷的人行道、凤凰南街和解放西街的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等,计划7月上旬开工,8月下旬完成。

  据介绍,银川市兴庆区凤凰街和解放西街交叉口东南角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破损严重,出现坍塌、坑槽、裂缝等情况,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且车行道转弯半径小,不利于车辆转弯,急需改造。此外,交叉口东南角欲拆除原有建筑,新建街边公园,需要对道路和公园统一规划,对公园旁边的人行道及非机动车道进行扩建,使交叉口的环境更加协调。

  此次改造工程的具体内容是自强巷(凤凰街-向东50米)道路北侧人行道拆除重建;凤凰街(自强巷-解放街)道路东侧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拆除重建;解放西街(凤凰街-向东约80米)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拆除重建。该项目将进一步改善银川市兴庆区凤凰碑东南角路面状况,美化城市空间,给周边居民提供良好的居住出行环境。目前,该工程处于建设方案审批公示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