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出行 看看高速交警啥提示
发表时间:2018-03-30 09:35: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阅读量:
【字体:
       3月29日,记者从自治区公安厅高速交警支队获悉,4月5日零时至4月7日24时,高速公路实行7座以下小型轿车免费通行政策。根据以往经验研判,交警部门给出出行指导。

  据介绍,清明祭扫出行前往马鞍山公墓的驾驶员要注意,原临河收费站已关站封闭,需由新开通的滨河新区收费站前往。通行路线为从银川东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沿青银高速公路向东行驶至石坝立交处(前往机场方向匝道口),继续向东直行50米沿右侧匝道驶出滨河新区收费站,后由红绿灯向左行驶至临河镇。同时,出行要避开施工路段,交警部门建议,交通封闭期间,危化品运输车辆按照交警及路政相关要求行驶。交通封闭期间,S101省道、G109国道、G110国道等线路车流较大,可能较为拥堵,请及时关注路况信息,选择最优出行路线。最新路况信息将会在百度地图、高德地图推送,建议出行前参考地图导航,合理规划出行路线。期间,沿线的永宁收费站、叶盛收费站、青铜峡收费站、吴忠收费站、白鸽服务区、永宁服务区停止运营。

  交警部门提醒,自驾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辆的安全性能,提前选择出行线路,提前掌握沿途路况信息,事先了解沿途加油站、服务区、绕行路线以及高速公路出入口等信息。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非紧急情况下不要占用应急车道。对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行政处罚。在高速公路遇到突发情况,要及时拨打宁夏境内高速公路救援电话(0951-96958)或高速公路报警电话(0951-12122)。遇紧急情况需停车或者车辆发生碰撞后,请将车辆停靠(移至)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打开车辆警示灯,将三角警示牌放置在车后200米处,必要时还要安排人员在后方警戒,其余人员撤离至高速公路护栏外,务必注意自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