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首批四价宫颈癌疫苗已到货 这些社区可以预约接种
发表时间:2017-12-14 08:37:00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阅读量:
【字体:

  12月13日,在碧水蓝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2岁的范蕾接种第一针四价宫颈癌疫苗。据了解,宁夏第一批四价宫颈癌疫苗有2016支,已经配送到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贺兰县和利通区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女性宫颈癌发病率高,成为危害女生健康的头号‘杀手’,梅艳芳就是宫颈癌去世的。像我也算是到了宫颈癌发病的高危年龄段,这次看新闻听说咱们这可以预约了,我就在碧水蓝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前预约了。”范蕾说,昨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打电话通知她,疫苗到货了,她今天一大早就来排队,希望早早接种。

  据碧水蓝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医师高晓燕介绍,此次四价宫颈癌疫苗该社区在9月开始预约,截止目前预约了912人,首批疫苗分配了280支,今天早晨已经接种了40多人,只要是没有免疫力缺陷、不在疾病发作期,以及一年内不准备怀孕的女性都可以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每针828元,加上注射费不到830元,三针共计2490元。市民带上身份证即可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预约登记。

  宫颈癌作为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在宁夏女性恶性肿瘤中发病率位居前三位。据宁夏疾控中心疾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周莉薇介绍,11月28日宁夏完成四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的招标,12月12日首批2016支疫苗冷链配送到采购该疫苗的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贺兰县和利通区,12月13日接收到该疫苗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开启宁夏的接种工作。此次上市的四价宫颈癌疫苗佳接种程序为0/2/6月各接种一针次,共接种3针次,适用人群为20-45岁的女性。自13日起,宁夏的广大女性可以陆续在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门诊进行咨询、预约或接种。

  目前,宁夏采购首批四价HPV 共2016支,金凤区1008支,兴庆区672支,西夏区112支,贺兰县112支,吴忠市利通区112支。

  据了解,宫颈癌是目前唯一个明确病因的恶性肿瘤,因此医学科学家们通过几十年的努力研制出能预防宫颈癌的四价宫颈疫苗并于2006年在国外上市。

  周莉薇提醒大家,接种四价宫颈癌疫苗并不能百分之百预防,只达到70%的预防效果。因此市民接种后仍需要定期筛查。

  相关链接: 

  宁夏首批四价HPV将接种地点和预约电话 

  兴庆区:

  前程家园社区卫生服务站 8560383

  凯尔府邸社区卫生服务站 4117413

  永丰社区卫生服务站 5982441

  益康社区卫生服务站 6012626

  宝清社区卫生服务站 4086148

  金凤区:

  黄河东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8560513

  碧水蓝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3018111

  东方尚都社区卫生服务站 5675316

  长城花园社区卫生服务站 5011536

  紫鑫苑社区卫生服务站 3029920

  西夏区:

  长城机场厂社区卫生服务站 2020216

  朔方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3817919

  贺兰县:

  天鹅湖社区卫生服务站 3839896

  贺兰县中医院 806195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