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纪委要求“五一”端午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发表时间:2017-04-27 09:32:23 来源:宁夏新闻网 阅读量:
【字体:

“五一”和端午节将至,自治区纪委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纠治节日“四风”,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巩固深化“回头看”,把纠治“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锲而不舍、持续用力,抓好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定。紧盯五一和端午节两个节点,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巩固深化“回头看”的重要举措,周密部署,明确要求,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要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作用、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作用,重点关注财务相对独立的下属二、三级单位和编制人数不多、平时关注较少、距离机关较远的“小散远直”单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自觉做到“九个严禁”。严禁公款旅游,借学习培训之机绕道旅游;严禁公车私用,以及利用职务之便向下属、管理和服务对象及其他单位借用公车;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严禁违规收送礼金、会员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代币购物券(卡)和地方土特产;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通知强调,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加强对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公款吃喝、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突出问题的专项检查,对高压之下,仍不收手、不收敛、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充分发挥网上“随手拍”“一键通”等监督平台作用,畅通举报渠道,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要加大问责追究力度,对节日期间发生“四风”问题的,既要严肃处理违纪人员,又要追究有关领导和党组织的责任。对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不力,导致“四风”问题突出的,还要严肃追究纪检监察机关及其主要负责人的责任,以铁的纪律增强人民群众对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的信心。 

自治区纪委举报网址:www.nxjjjc.gov.cn;自治区纪委举报电话:0951-1238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