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推荐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公示名单
发表时间:2017-04-06 14:22:57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公 示

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推荐评选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通知》精神,经过基层民主推荐,各地、各级工会初评申报,自治区总工会五一劳动奖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核评选,我区拟推荐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名单已经审定。为广泛征求意见,接受社会监督,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从4月5日至11日(5个工作日)。对公示单位、人选如有异议,请以书面、电话或电子邮件等形式与自治区总工会联系。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正源北街135号

邮编:750002

联系电话:0951-2090109 0951-2090070

15121878788 18995339199

邮箱:nxzghjjb@163.com

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

2017年4月5日

拟推荐2017年全国 五一劳动奖状名单

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煤制油分公司,现有职工2400人,是世界单体规模最大的400万吨/年煤炭间接液化示范项目,总投资550亿元人民币,承担着37项重大技术、装备及材料自主国产化任务,是国家“十二五”期间重点建设的煤炭深加工示范项目。公司锁定“一流项目、一流管理、一流现场、一流团队、一流效益”目标,仅用39个月就完成了建设任务,2016年12月21日顺利产出合格油品,12月28日,中央领导作出重要指示,对项目建成投产表示祝贺,对全体参建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对项目建成的重要战略意义给予充分肯定。2015年荣获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拟推荐2017年全国

五一劳动奖章名单

1.侯金知,女,汉族,198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分局上海西路派出所,民警。

她运用“互联网+”的理念创新警务工作“微服务”模式,建立了小区、学校、出租屋等17个微信群和11个QQ群,并自制“二维码”警民联系卡,实现了实时服务,让安全有平台,实时咨询,让政策精准落实,实时管控,让平安深入人心,实时宣传,让骗子无孔可入。利用“1+1+N”式微巡逻,让违法犯罪无立足之地,实实在在地拉近了社区民警与居民的距离,成为社区居民的“自家人”,真正做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守卫一方平安。2010年、2011年连续荣获银川市优秀人民警察称号,2015年荣获银川市公安局优秀社区民警和银川市“三八红旗手”称号,2016年先后荣获最美银川人、银川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被公安部授予二级英雄模范。

2.朱磊,男,汉族,1981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人民日报社宁夏分社,采编中心主任,主任记者。

他长期扎根在新闻一线,辛勤耕耘,采写了大量有质量、接地气的好稿件。多年来,他走遍了宁夏的山川沟壑,采写了数以百计宣传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稿件,他参与采写的《宁夏:全力逆转荒漠化》、《闽宁合作拔穷根》等稿件,得到自治区领导的肯定和批示。他还带领分社的同志与人民网宁夏频道的采编人员一起进行稿件策划、采写,共同打造形式多样化、内容精细化的采编平台。2015年以来,他以融媒体形式发表在报纸和人民网以及报社“两微一端”上的稿件多达245篇,两次进入全国记者考核前十名。2016年以来,获得中宣部走基层先进个人、人民日报社优秀共产党员、宁夏优秀新闻工作者、宣传银川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3.李荣,男,回族,198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职工。

他专业技术过硬,富有创新精神,大力推行模块化管理降低成本,创造了一年单塔造价下降3万多元,年节约投资2000多万元的突出业绩。多年来,由他牵头组织开展的各类项目审核1000多项,累计节约工程投资600多万元。2016年,他组织开展的创新项目4类19项,牵头实施的“大漠风情园”、“绿博园综合覆盖”项目分别获得国家行业协会年度全国通信行业节能管理创新先进单位、2016年度全国通信网络优化先进单位称号,取得了全国“区域经理”认证考试全国第三名的好成绩,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宁夏铁塔公司先进工作者。

4.樊杨,女,汉族,1970年8月出生,无党派人士,博士,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

她毕业于宁夏医学院医疗系,2001年到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深造,获医学硕士、医学博士学位。2009年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佛吉尼亚东部医学院妇产科进修学习。在她从医的23年里,凭着对医疗事业的热爱和追求,以过硬的专业技术和高尚医德,为宁夏及周边地区妇科肿瘤患者手术万余人次,开展新技术新业务达10多项,多次荣获自治区和国家科技进步奖,研究成果在国内外权威刊物上发表近50余篇,其中SCI文章多篇。2009年被授予宁夏十大杰出青年称号,2011年入选宁夏313人才工程,2015年荣膺第三届“最美银川人”,被大家亲切誉为健康使者。

5.黄莉,女,汉族,196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银川市兴庆区回民第二小学,校长,中小教高级。

自2011年担任兴庆区回民第二小学校长以来,她把教育改革和校园文化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大力推进博雅校园文化建设,深入开展艺术课程整合改革,打造了基于微课的“博雅4A智慧课堂”模型。积极致力于自治区级数字化校园建设和融合信息化课程改革,探索出多校区桥式管理模式的新校园管理方法,并多次参加全国性教学大赛,曾获全国小学信息技术优质课展评活动优秀指导教师、自治区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银川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多部论著在《宁夏教育》、《中国教育信息化》上刊登。

6.马生龙,男,回族,1985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宁夏中宁县锦宁铝镁新材料有限公司,车间主任。

2009年大学毕业后,他来到刚刚开始建设的中宁县锦宁铝镁新材料有限公司,在茫茫的戈壁滩上,面对恶劣的工作环境,他克服生活上的困难,始终扎根在基层一线,始终把钻研技术和管理作为己任,经过多年探索,钻研出一套切实可行的操作办法和规范,为公司实现高产、高质、低耗作出了突出贡献。他为人坦诚厚道,工作扎实肯干,通过竞聘先后任生产班副班长、班长、车间主任助理、碳素生产技术部经理助理、成型车间主任等职。2013年荣获中宁县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7.宇恒星,男,汉族,1975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宁夏如意科技时尚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

他始终专注于科技创新,承担并完成国家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3项、国家火炬计划1项。带领建设完成如意在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银川滨河新区和银川综合保税区的三大产业园区,打造形成涉及智能纺纱、高端面料、个性化服装定制以及能源配套、科研教育等多位一体的现代智慧型纺织产业链,建设形成全国第一个国家数字化智能纺纱科技示范基地。2015年荣获全国纺织产业转移园区建设突出贡献奖,2016年荣获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2017年荣获宁夏十佳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

拟推荐2017年全国

工人先锋号名单

1.宁夏大地循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PVA分公司合成车间,现有职工50人。多年来,始终以创一流团队为目标,积极开展学习实践企业6S管理活动,不断提升职工质量意识、安全意识,创造了五年安全事故零纪录。通过改进工艺参数,不断提高材料利用率,大力降耗增效,年度节约触媒640m3,节约资金458.38万元。始终注重在强化自身素质、提高业务技能上下功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技能培训、岗位练兵等竞赛活动。2012年荣获石嘴山市劳动竞赛先进班组称号,2016年荣获石嘴山市工人先锋号和先进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2.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朗盛公司精铸部压蜡班组,现有职工6人。多年来,始终坚持把发挥好最小管理单元作用为己任,以打造标杆班组为目标,从规范模具领用程序抓起,注重高成本模具日常检修保养,设备完好率一直达100%,在推动部门经营管理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开展“名师带徒”、班组成员“结对子”活动和一人多岗训练,通过一带一、一帮一的方式,先后培养了一大批业务骨干,成为行业的行家里手,在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3.宁夏伊源牧业有限公司技术部,现有职工20人。多年来,该部以打造自治区优质肉牛为目标,通过先进的管理,采用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把公司建设成了良种化、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组织化、科学化的综合体,特别在技术革新、应用、创造上,得到了自治区和固原市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推动泾源县农业产业化方面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为泾源县农民增收致富作出了突出贡献。2016年公司被农业部评为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2017年被评为自治区龙头企业,技术部连续两年被公司评为先进部室。

4.宁夏天元锰业有限公司电解金属锰二厂质检部,现有职工92人。多年来,该部一直把提高员工质检能力和素质作为首要任务,加大培训力度,形成了一整套培训制度,并持之以恒地坚持培训,有效提升了员工的质检水平和能力。在质检过程中,一直秉承“金品质检”准则,通过技术的不断革新和科学严谨的工作流程,认真把好公司产品质量关,创造了多年产品检验无次品的骄人纪录,圆满完成了原辅料的进料检验工作,赢得了国内外客户的好评。

5.宁夏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测试院长度和电学室,现有职工15人,主要从事涉及几何量计量和电学计量两大类的计量检定、校准与测试工作。多年来,他们严格遵守和执行各项管理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准确出具证书报告,不断改进行业作风,连续多年无安全事故。先后发表《机动车区间测速系统两种检测方法比较》等15篇论文,编制《机动车区间测速系统检定规程》等地方检定规程3本,完成了《机动车区间测速系统检定规程》、《磷酸根分析仪检定规程》2项省级科研课题,厅局级科研课题1项。

6.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侦查一处,现有干警5人。2012年至2016年,该处指导、督导全区反贪部门查办涉农惠农、民生、生态环保、教育、征地拆迁、医疗等领域贪污贿赂犯罪527人,有力惩治了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侦查一处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办案、重服务、强规范、促发展,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构筑良好的政治生态作出了积极贡献。2014年被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评为先进集体,并被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评为先进党支部,2015年被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授予集体二等功。

7.宁夏电力建设工程公司汽机本体班,现有职工27人,专门从事火力发电厂汽轮机组安装工作。2000年成立至今,本着“安全严一点、责任强一点、效率高一点,质量高一点、速度快一点、心胸大一点、理由少一点、服务好一点、互帮多一点”的工作理念,不断探索汽轮机安装新工艺、班组管理新方法,完成了装机容量1015万千瓦,移交机组26台,做到了“零缺陷”“零事故”“零伤亡”,多次被公司评为先进班组,2016年被公司授予“特殊贡献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