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000/2019-00040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乡村振兴

责任部门: 政府办公厅

成文时间: 2019-02-13

标题: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全区5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挂牌督办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2-19

发文字号: 宁政办明电发〔2019〕9号

有效性: 有效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全区5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进行挂牌督办的通知

宁政办明电发〔2019〕9号

银川市、石嘴山市、固原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坚决消除重大火灾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宁夏回族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对宁夏回族自治区博物馆、宁夏金阳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石嘴山市嘉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平罗县惠民农贸市场有限公司、固原市卓航文化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进行挂牌督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银川、石嘴山市、固原市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加强对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工作的督导,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组织制定整改方案,督促落实整改措施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隐患整改责任、整改措施和应急预案落实到位,彻底消除火灾隐患。

二、严格落实行业部门联合督办机制,明确各相关职能部门和行业系统职责,形成政府督办、部门联动、行业督导、协同发力的重大火灾隐患整治格局。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企业要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加大消防安全投入,落实人防、物防、技术措施,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

三、各级消防部门要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主动提供技术服务,指导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和安全防范措施,及时通报整改进度,依法督促按期整改。

四、5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要在2019年9月1日前全部整改到位相关市人民政府先行组织验收合格后,宁夏消防救援总队组织检查销案按程序报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后摘牌。对整改工作不到位,导致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附件:宁夏回族自治区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名单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9年2月1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