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40000/2018-9297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责任部门: 政府办公厅

成文时间: 2018-12-17

标题: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对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奖励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18-12-20

发文字号: 宁政办发〔2018〕131号

有效性: 有效

>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对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奖励的通报

宁政办发〔2018〕131号

各市、县(区)人民政府,自治区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2018826日9月5日,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第三十督查组对宁夏进行了实地督查。督查反馈认为,我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任务要求,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持续扩大内需、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积极探索,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工作实践中创造出一些好经验、好做法

为进一步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广经验,示范引领,扎实推进各项重大政策措施落地生效,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发现的典型经验做法给予表扬的通报》(国办发〔2018〕108号)精神,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通报表扬的银川市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满足群众健康需求途径;石嘴山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示范区;中卫市变黄沙戈壁为创新发展新热土;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4项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通报表扬,并通过一般转移支付渠道,对银川市、石嘴山市、中卫市和宁东管委会给予奖励,专项用于推动提升受通报表扬的典型工作。希望受到通报表扬奖励的地方和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地、各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宁夏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学习借鉴典型经验做法,在创新发展上求突破,在协调发展上下功夫,在绿色发展上用实招,在开放发展上抢机遇,在共享发展上见成效,努力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2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通报表扬的典型经验做法

 

银川市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满足群众健康需求途径。银川市在全国率先出台了《银川互联网医院管理办法(试行)》等配套政策。制定“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标准、服务规范。采用高血压O2O和糖尿病MDM管理模式,建立了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与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协同共管慢性病的机制。鼓励居民用可穿戴设备采集和上传个人健康信息,实现家庭医生与签约居民通过手机APP互动。截至2018年11月底,全市共有25家互联网公司取得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备案注册的医生总数达2万余名,累计服务患者900多万人次。已完成25万份心电图、7.1万份影像片的远程诊断。

石嘴山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资源型城市转型示范区。石嘴山市大力实施工业开发区转型升级、“两化融合”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100个工业技改项目,引导94户企业开展行业对标升级。加快互联网城市建设,网络经济产业园入驻27家企业;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众创空间入驻企业1790家。2018年上半年,全市新材料、装备制造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7.1%、59.6%,轻工业、非煤行业和非高载能工业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分别比上年同期提高1.8、0.5和2.5个百分点。

中卫市变黄沙戈壁为创新发展新热土。“前店后厂”是中卫市与北京中关村合作打造云计算基地的创新理念。“前店”,就是在北京中关村设立的企业总部、研发中心、营销中心等,是西部云基地的管理中心、服务大厅;“后厂”,就是在中卫西部云基地建设超大型数据中心,提供海量存储和巨型运算,与中关村的前端客户实现高速无缝对接。“前店后厂”合作,使得大数据企业综合成本降低三分之二,而安全登记则提高了两倍。亚马逊AWS、美国ZT、微软、工信部信息中心、中国移动、新美大集团等140多家云制造、云服务、云应用项目和企业陆续落户。中卫市正全力打造一个服务器规模达到100万台、年产值400亿元、从业人员过万的较完整云计算产业链。

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打造宁夏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改革开放示范区、科技创新和人才新高地。通过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电力直接交易、稳定铁路货物运价、实行贷款贴息扶持等措施,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稳定工业经济增长。通过推动产业集群集聚发展,谋划储备精细化工、装备制造等7类80个项目,推动产业链向下游延伸,附加值向上游攀升。推动煤制油、煤基烯烃、精细化工产业集群向精细化、高端化、智能化发展,2018年1—10月,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4.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化工行业占全工业比重40.4%,新兴产业占全工业比重2.5%;税收收入占财政收入比重87.99%。引进煤化工下游、精细化工、专用化学品、特种橡胶、新材料、装备制造及新能源等6类共计54个项目,总投资84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