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县级及以上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进展情况的公示
发表时间:2018-11-30 14:59:00 来源:自治区环境保护厅 阅读量:
【字体:

按照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关于印发<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环环监〔2018〕25号)要求,自2018年4月起,各省(区、市)人民政府需每月月底前向生态环境部、水利部报送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并向社会公开。按照有关工作部署,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对2018年11月整治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总。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现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进展情况统计表公示如下。


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清理整治进展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           填报时间:2018年11月29日

序号

省份

所在地

水源地名称

水源地类别(地级/县级)

保护区类型(一级、二级)

问题类型

问题具体情况

具体整治措施

计划完成整治时间

备注

整治进展情况

是否完成整治

整治进度(%)

1

宁夏

吴忠市盐池县

盐池县刘家沟水库

县级

二级

农业面源污染

2015年8月,宁夏太阳山水务有限责任公司与宁夏瑞洋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土地租赁协议,将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内的土地租给瑞洋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耕种,租期为10年。二级保护区内的耕地面积为1270亩。

科学种植,合理使用化肥农药。

2018年12月


实行科学种植,合理使用化肥农药,要求土地租赁商制定科学种植方案,同时由太阳山水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监督管理。

80%

2

宁夏

中卫市海原县

海原县南坪水库

县级

一级、二级

其他问题

保护区范围未划定。

编制划定方案上报自治区政府批复

2018年8月

8月已完成

2018年8月13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海原县南坪水库水源地保护区划分方案的批复》(宁政函〔2018〕86号)。

100%

3

宁夏

固原市泾源县

香水河水源地

县级

二级

交通穿越

有1条泾隆公路。

加强管理,实施水源地规范化建设项目

2018年12月


已设置危险化学品车辆禁止通行标志牌2个,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工程已全部完成。

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