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华环保世纪行——宁夏行动启动
重点视察防治水污染保护水环境相关情况
发表时间:2018-06-10 09:49:00 来源:宁夏日报 阅读量:
【字体:

  6月10日,“2018中华环保世纪行——宁夏行动”正式启动。今年将以“防治水污染,保护水环境”为主题,围绕我区水污染防治工作重点,开展集中视察、跟踪督查等活动,积极推动我区水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解决和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今年,宁夏环保世纪行活动将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围绕自治区生态立区战略和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水污染防治法修改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战略部署及工作安排,聚焦水污染防治,开展系列活动,切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和突出环境问题的解决。

  6月10日至14日,组委会将组织视察组,分两组对我区各地河湖湿地主要排水沟环境质量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建立完善“河长制”责任及运行机制情况、工业园区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情况、城乡水源地保护情况、重点行业企业水污染治理情况、农业农村水污染治理等情况进行监督视察。同时,将跟踪监督中央环境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交办的有关环境资源保护审议意见的办理情况。

  集中视察期间,组委会将组织自治区各级媒体和中央驻宁新闻单位组成宁夏环保世纪行记者团,大力宣传各地在环境保护工作中的先进典型经验,并针对集中视察中发现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企业违法排污行为、群众高度关注的问题进行跟踪采访报道,督促整改落实。

  今年9月至10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组织专题调研督查组,对集中视察时发现的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上存在问题的部分市、县(区)进行跟踪调研督查。11月,组委会将结合全年集中视察、舆论跟踪监督、调研督查、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的情况,深入分析我区生态环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有关建议,形成专题调研督查报告,提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届时,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将对我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询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