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武大河子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绿化供水试水成功
发表时间:2018-06-04 10:25:00 来源:灵武市政府办公室 阅读量:
【字体:

         近日,灵武大河子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绿化供水试水成功。项目投资1476.5万元,主要对大河子沟甜水河水库上游至黄河入河口56公里沟道进行治理,旨在解决大河子沟外源污染控制不足、高盐水污染、生态系统退化等问题。通过工程、绿化、生物净化、盐碱地改良、生态湿地、非煤矿山治理等治理措施,逐步将大河子沟流域打造成为集绿色、景观、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沙漠生物多样性湿地公园,在满足防洪要求的同时,最终实现大河子沟“水清、河畅、安全、生态”总体目标,保证大河子沟内高盐水入黄河时能够达标排放。
    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管道铺设1259.7公里,新建带子井6座、检查井182座、阀井108座、排气井36座、泄水井32座、镇墩88座。各标段主支管道全部试压成功,主干管道通水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