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海原县“一司一县”结对帮扶助推脱贫攻坚
发表时间:2018-09-12 15:23:00 来源: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海原县加强与长江证券“一司一县”结对帮扶合作,积极引进区内外拟上市(挂牌)企业落户海原、孵化培育上市(挂牌)企业,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助力本土企业发展。 

  一是积极引进区内外拟上市、挂牌企业。相继出台了《海原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18条》《海原县促进金融业发展十二条优惠政策》等相关优惠政策,从土地、税收、产业扶持、项目奖励等方面为投资者营造宽松和谐的发展环境。推动企业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和新三板上市(挂牌),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截止目前,海原县共引进振发新能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拟上市(挂牌)企业。此外,银川奥特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宁夏盛天彩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拟上市(挂牌)企业已经有意向落户海原,目前正在积极对接中。 

  二是建立拟上市、挂牌后备企业信息库。海原县与长江证券宁夏分公司合作,通过多个部门协调努力,建立了全县拟上市、挂牌后备企业信息库。通过后备企业信息库的建立,方便了进一步跟进了解拟上市、挂牌企业在企业经营状况、财务信息等方面的状况,为海原县做好企业后续上市、挂牌工作奠定了基础。截止目前,海原已将20家企业纳入到了挂牌后备企业信息库里。 

  三是孵化培育上市、挂牌企业。积极协调长江证券宁夏分公司多次派专人为全县优质企业进行上市挂牌辅导。2018年,通过前期尽调、筛选等工作,海原县国华农机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企业在宁夏股权交易中心四板成功挂牌,累计已有10家企业挂牌四板。近期海原县积极对接相关投资机构在资本市场争取直接融资。海原县四季鲜农业有限公司已经完成了资料收集等工作,挂牌三板工作正在积极筹备中。同时,积极对接香港大新华集团作为四季鲜公司的战略投资者,双方正在协商股权融资形式,预计年内取得突破性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