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中宁县统筹推进“六个方面”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发表时间:2018-04-11 17:01:00 来源:中宁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今年以来,中宁县认真谋划,以“五个一批”工程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在产业扶贫方面,制订了《2018年贫困地区产业发展计划》《中宁县贫困地区特色产业扶持政策》,因地制宜扶持发展硒砂瓜、枸杞、小杂粮、红葱、马铃薯、精品桃等特色产业,面积分别为15万亩、2200亩、4万亩、3700亩、3230亩、4700亩。目前,完成了2810座标准化圈棚资金兑付,贫困地区圈棚利用率达到了83.3%。同时,完成了太阳梁乡温棚改造并全部投入生产,324座移动拱棚正在维修改造中。在劳务输出扶贫方面,组织实施家政服务、瓦工、电工等专项技能培训1123人(其中建档立卡户423人),为41个贫困村配备了157名保洁员,带动建档立卡户就业,增加收入。协调天元锰业集团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业务工岗位800个,目前正在组织有就业意愿的贫困群众进行报名,待企业核准和集中培训后上岗。在易地搬迁扶贫方面,按照《中宁县“十一五”遗留移民搬迁建设方案》,对已审核的徐套乡红柳、李士、小湾村263户遗留移民计划今年4月份实施搬迁,剩余115448人待户籍问题核实解决后完成搬迁。在教育脱贫方面,制订了《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实施方案》,各学校深入每村每户摸清辍学学生情况,逐一落实贫困家庭未入学适龄和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进一步完善统一学生资助信息管理平台,正在进行2018年春季学前教育、普通高中学生人数及信息数据的统计、审核、上报工作。太阳梁乡中心幼儿园和马塘村、上流水村3所幼儿园已开工建设,计划8月底投入使用。在社保兜底扶贫方面,着力推进贫困线、低保线“两线”合一,全县社保兜底195255人,共计发放保障资金14.71万元。在危房危窑改造方面,把脱贫销号村中符合农村危窑危房改造条件的困难农户全部纳入补助范围,提高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危窑改造补助标准,按照极度困难户每户补助5万元、4类重点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户、贫困残疾户)每户补助4万元、其他贫困户每户补助3万元的标准,对贫困地区危窑危房进行改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