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彭阳县文艺扶贫成效显著
发表时间:2018-03-23 10:25:00 来源:彭阳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近年来,彭阳县加速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通过摄影艺术来宣传彭阳之美、丰富彭阳文化内涵,大力推进文艺扶贫事业发展,在文艺培训、文艺展演、文艺创作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业绩。2016927,被中国文联确定为全国‘文艺扶贫奔小康’志愿服务行动示范县201712月,又被中国文联确定为2018年度重点扶持的全国10个文艺扶贫示范县之一。

一是抢抓中国文联、中国摄协实施的“影像见证新时代 聚焦扶贫决胜期 20182020大型影像跨界驻点调研创作工程”文艺扶贫项目机遇,引导广大摄影工作者,深入扶贫攻坚一线驻点调研创作,发挥影像力量,借助传媒优势,激发内生动力,助力扶贫脱贫。日前,国内著名摄影家陈团结一行受中国摄协委派,利用三天时间,深入彭阳乡村、农户,选点定题,正式启动了开展扶贫攻坚一线驻点调研创作项目。

二是深入挖掘和打造具有彭阳特色、适合摄影艺术创作的风土人情和自然、人文、红色等景观,先后投入8000万元,实施种植百花千草及梯田公园开发等项目,不断丰富文艺采风的创作内容。

三是注重摄影活动的开展和摄影队伍建设,自2008年以来,每年开展“粉红花海 美丽彭阳”摄影大赛,现有经常性摄影创作人员78名,其中国家摄影家协会会员1名,宁夏回族自治区摄影家协会会员26名,固原市摄影家协会会员31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