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利通区扁担沟镇“培训+就业”
式扶贫拓宽群众致富路
发表时间:2018-01-19 09:53:00 来源:利通区政府办公室
【字体:

  去年以来,利通区扁担沟镇根据贫困户实际情况,扎实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行动,推动建档立卡户务工就业,促进增收致富。 

  一是积极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对有外出就业意愿的农户,特别是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培训计划,针对性地开展餐饮、家政服务等技能培训,帮助贫困户家庭掌握1-2门实用技术,实现年内各类技能培训3000人次 

  二是鼓励贫困家庭劳动力外出务工就业。强化就业对接服务,通过举办就业援助招聘会、劳务中介组织介绍等形式,不断拓宽贫困群众的就业渠道,截至目前,举办就业专场招聘会6场,全镇务工就业人员3512人。 

  三是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积极联系五里坡红树莓、油用牡丹、奶牛园区、优质果蔬配送等劳动力密集型企业,通过企业+贫困户的形式,就近就地解决就业2000余人 

  四是以项目建设带动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依托宁夏恒丰同利巾被厂和百益服装厂建设项目提供就业岗位,目前已有130余人到同利巾被厂正式上岗,110余人在百益同利民族服饰厂实现就业,同时,通过开展家庭生产,居家穿喜包、纳鞋底等方式灵活解决200名群众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