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青铜峡政务公开“开”进人心
发表时间:2018-09-12 10:43:00 来源:宁夏日报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姜璐)9月6日至7日,国家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验收组来到青铜峡市第五小学、陈袁滩镇韵欣苑社区等地,验收该市政务公开情况。 

  在陈袁滩镇韵欣苑社区公示栏前,几位村民在查看村干部2018年工资收入明细情况。村民张建忠说:“以前,我们想知道的信息不公开或公开不到位。现在,不论是村集体承包地承包费缴纳情况还是补助领取流程,一目了然。”

  青铜峡市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以来,以政务公开基础内容标准化建设为前置条件,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度融合为抓手,全面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让政务公开真正“开”进百姓心中。其中,建立了以“青铜峡政府网”市级微信公众号为引领,66个微信公众号组成的市镇村三级微信矩阵,95%的政策性文件和行政审批事项实现手机终端“一扫便知”;在国家规定的征地补偿、农村危房改造等13个政务公开领域的基础上,创新性增加就业创业和公共文化领域;将170项具体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和办事流程下放各镇、村(社区)服务点,实现就近咨询、一次办结、快递送达,不见面率达82.2%;全市85个行政村金融便民服务站全覆盖,实现5万元内转账不出镇、万元以下小额贷款提现缴费不出村。

  验收组提出,要按照标准化的要求制定标准体系,认真梳理验收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专业化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