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青铜峡市公安局实施“五大警务”打造户籍管理公开“升级版”
发表时间:2018-08-07 15:19:00 来源: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今年以来,青铜峡市公安局以国家级基层政务公开试点工作为契机,创新工作理念,针对不同受众,实施以阳光警务、智慧警务、便民警务、绿色警务、和谐警务为内容的“五大警务”,全方位、多角度推行户籍管理公开,为辖区群众打造阳光、透明、高效、便民的户籍管理服务。 

  ——实施阳光警务,搭建户籍管理公开平台。在 “平安青铜峡”微信公众平台开辟“政务公开”专栏,按照“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五环节要求,把户籍管理领域内容分为户籍迁移、身份证办理、出生死亡登记、户籍登记变更更正4类进行常态化公开。所有手机用户只要关注“平安青铜峡”微信订阅号,便可随时查询户籍管理公开所有内容,随时掌握户籍管理服务工作最新政策。 

  ——实施智慧警务,延伸户籍管理公开触角。利用农村广播和智能手机覆盖面广、宣传效果好、内容丰富、群众易接受等特点,将智能手机和农村广播有效结合,以人员相对集中的利民新村警务室为试点,创新实施“社区智能大喇叭”,远程操作绑定的智能手机并通过大喇叭,在固定时间节点为辖区群众播放户籍管理内容,让农村群众在务农和生活空隙及时了解掌握户籍公开工作。 

  ——实施便民警务,创建户籍管理公开指南。政务大厅公安窗口和各派出所户籍室严格按照“公开信息、公开内容、公开依据、公开主体、公开属性、公开方式、公开时限、公开格式”等要素,制作户籍业务办理“一次性公开告知单,将户籍管理内容通过“一次性公开告知单”,向办事群众公开,保证群众拿到告知单且资料齐全的情况下办理业务不跑第二趟,既方便群众办事,又方便群众监督,让群众明明白白办理户籍业务。 

  ——实施绿色警务,建设户籍管理透明窗口。根据各派出所辖区户籍管理工作实际情况,该局投入5万余元在12个派出所办公区显著位置安装90cm×150cm电子屏,滚动播放户籍管理公开内容;同时为5个农村派出所制作永久性户籍业务政策解读公开栏,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广大农民群众公开户籍管理内容,方便农村群体办理户籍业务。 

  ——实施和谐警务,优化户籍管理服务模式。该局在大力推行户籍管理公开工作的基础上,通过流动警务室、开通绿色办理通道、“扫一扫”户籍管理邮政速递业务等多种服务模式,开展预约服务、上门服务,方便群众选择最便捷方式办理户籍业务,为全市人民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户籍办理服务,全力打造户籍管理公开“升级版”,积极构建具有“古峡公安”特色的和谐警民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