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青铜峡市试点宣传工作介绍
发表时间:2018-04-23 11:05:00 来源: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开展国家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是我市承担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高度重视,及时开展试点宣传工作。

一、实体平台联动,扩大宣传覆盖

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办事服务公示栏等实体平台和微信公众号、政务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宣传平台,常态化、多角度传达试点内容、试点动态等信息。重点依托出租车LED显示屏、公交车体等移动式宣传平台和门店电子屏滚动播放政务公开宣传标语,集中在学校、医院、办事大厅、交通干道、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播放和悬挂政务公开宣传标语、试点工作内容等信息,提高公众对政务公开的知晓度,扩大政务公开试点工作宣传的覆盖面。

二、试点专栏上网,强化宣传效果

在青铜峡市政府门户网站设立“国家级基层政务公开试点专栏”,将试点工作动态和政策性文件内容集中展示,设立15个试点领域专题,及时公开试点领域信息200余条,有效增强宣传效果,做到试点工作内容介绍明确、责任分工到位、目标成果可期,群众对试点工作易晓可懂。

三、主题活动推广,丰富宣传形式

开展以“政府开放日”为代表的多样化试点主题宣传活动,加强政民互动,促进政务公开试点工作宣传。20171128日成功举办首届“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来自各行各业的52名群众和各领域代表参观政府办公场所,了解政务公开试点工作内容和政府办事流程、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等。一方面通过实地观摩、听取汇报、现场问答的方式,促使群众详细了解政府工作运行、试点工作开展等情况;另一方面召开座谈交流会,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回应群众代表对全市旅游、教育、环境整治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