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青铜峡市加速夯实政务公开工作“三大基础”
发表时间:2018-04-04 14:31:00 来源:青铜峡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近日,青铜峡市集中利用一周的时间,加速推进全市各部门、单位政务公开标准目录和公开事项清单梳理工作,建立政务公开联络员,开通政务微信公共账号,为全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夯实三大基础。

一是夯实政务公开工作的人力基础。制定印发《青铜峡市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紧盯目标、倒排工期、鼓足干劲推进试点各项工作落实。全市15个重点试点领域牵头部门、配合单位和821街道全部安排一名分管领导、一名专职人员和一名兼职人员负责本部门、单位的政务公开工作,各村、社区安排一名联络员负责本村或社区的政务公开,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建成完整的政务公开管理体系。

二是夯实政务公开工作的框架基础。市国土、住建、公安、财政、教育、农牧、市场监管、文体广电、环保、政务服务、就业、扶贫和民政部门集中开展15个试点领域政务公开事项清单和标准目录梳理工作。截止目前,共梳理食品药品监管、拆迁安置、农村危房改造、保障性住房、义务教育、环境保护、公共资源交易、涉农补贴、财政预决算、征地补偿、市政服务、户籍管理、保障性住房、公共文化服务13个领域市级标准目录1037条,公开事项清单105项,负面清单22项;镇级标准目录475条,公开事项清单40项,负面清单15项。扶贫救灾、就业创业2个领域公开事项清单目录正进一步完善修改,本周内将全面完成,为全市下一步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打下坚实的框架基础。

三是夯实政务公开工作的平台基础。完善以市级主账号为引导,各部门、单位“微信公共号”为支撑的全市政务微信矩阵。全市共开通政务类官方微信公共号59个,关注粉丝数达数万人,19个公共号开通“政务公开”专栏,所有官方微信公共号一周内统一设置“政务公开”专栏,已初步建立起反应灵敏、响应迅速的政务公开微信大平台,结合全市各部门、单位已开通的38个官方微博和11个移动客户端账号,将我市下一步政务公开信息化工作奠定良好的平台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