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彭阳县开启“云视通”视频系统接访平台创新“零距离”服务群众工作模式
发表时间:2018-09-12 09:27:00 来源:彭阳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今年来,彭阳县依托县政务信息中心“云视通”视频服务平台,接通了12个乡镇、23个部门(单位)、160行政村(社区)“云视通”远程视屏接访系统。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零距离”便民接访平台,实现领导接访、惠民政策咨询、重点工作督办视频现场化,为全县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一是形式创新,更亲民。群众可通过手机“云视通”系统APP,随时随地向县级坐班接访领导反映诉求,通过面对面接访、面对面交流、面对面交办,拉近了上访群众与接访领导的距离,搭建起群众反映诉求快速通道,避免上访人多次往返,确保群众诉求“零距离”、“零成本”“零越级”。 

  二是视频互通,更便民。开展远程接访、矛盾调处活动,让涉及多个部门群众反映问题,通过“云视通”视频会议方式联合接访,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实现“服务多走一步,来访少走一次的”便民服务目标,促进信访工作效率的有力提升。 

  三是优化机制,更为民。完善责任落实机制,接访干部可以利用视频系统远程接访,有效地畅通了信访渠道,提高处置紧急、重大信访问题的快速反应能力,实现接访业务高效化。落实困难帮扶机制,通过接访工作,不仅解决好群众诉求,更关心好群众冷暖,尽力帮助解决上访群众存在的实际困难。强化业务监督机制,通过远端视频监督人员的实时监督,实现广大群众和纪检监察部门对接访工作的监管,督促接访人依法规范接访,文明接访,有效克服不文明接待行为,显现有效监督。 

  通过“云视通”视频接访,增加了信访群众与党委、政府的直观交流平台,使信访问题办理更加透明、更加阳光,让“人民满意窗口”永远在路上,彻底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