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平罗县倒排时间表 抢抓时间 挂图作战落实政务公开试点工作任务
发表时间:2018-04-04 14:28:00 来源:平罗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近日,平罗县按照区政务公开办、石嘴山市政府督查室《关于加快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措施,对标对表,务实苦干,倒排时间表,抢抓时间,挂图作战落实政务公开试点工作任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针对试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县政府分管领导召开了一次政务公开试点工作联席会议,并由县政府分管领导牵头,成立平罗县推进政务公开试点专项工作小组,统筹推进全县政务公开试点工作。针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少,力量薄弱的问题,从县司法局、教体局、网信办、崇岗镇各抽调一名熟悉政务公开工作且责任心强的工作人员到县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办),专职负责政务公开试点推进工作。目前,人员已经到位并前往贺兰县考察学习一次。

二是细化工作安排。严格对照《自治区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制订《关于推进落实〈平罗县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工作方案》和推进表,对重点工作任务,逐项确定推进时间节点,确定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和要求抓好责任落实。县政府督查室将推进政务公开试点工作列入第一季度督查内容,近期将开展专项督查,督促推进工作落实。

三是强化工作落实。按照成熟一个、上报一个原则,各试点工作部门对梳理的13个试点领域的政务公开事项清单和编制的目录,积极对接自治区、市对口业务厅局进行审核把关。截止目前,我县公安局、财政局、国土局、教育体育局的清单目录已经区、市业务厅局签字盖章,其他部门正在进行修改完善。

四是倾力打造站点积极打造档案馆、图书馆、政务服务中心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经过现场督查,县政务中心的场地和设施已基本到位,进行优化;县档案馆、图书馆的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建设重新按县政务公开办的要求进行调整推进落实。县民政局负责对村务公开、居务公开工作进行指导,落实行政村和社区的点位打造。

五是加大培训力度。安排落实11个部门和5个乡镇的分管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工作人员参加自治区政务公开试点工作培训。并邀请自治区各业务厅局前来平罗指导工作,争取更强的工作指导和更大的支持力度。

    六是加强联系对接。县政府办公室主动与自治区各业务厅局进行了对接沟通,对与自治区厅局对接效果不明显的试点工作部门进行督促,提高工作进度。县政务公开办实行每周与区市政务公开办联系和报告工作,启用政务公开工作简报的形式按要求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报告。建立了平罗县政务公开工作交流群,加强工作交流,掌握工作动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