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海原政务公开让百姓得实惠
发表时间:2018-09-12 14:34:00 来源:宁夏日报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姜璐)9月10日至11日,国家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验收组来到海原县教育体育局、关桥乡政府等地,检查该县政务公开情况。 

  海原县自2017年5月启动试点工作以来,围绕体制机制、公开要素、模式路径、手段方式、宣传推广等方面,梳理13个试点领域的公开事项标准目录884项、乡镇公开事项标准目录255项,配套制作了99个事项办理流程图。同时,建立以政府门户网站为主,县电视台“智慧海原”栏目、县政府“海原政务”双微平台、政策宣传超市等为辅的“一体多翼”公开渠道,公布群众关心的危房改造、扶贫资金、涉农资金等政务信息,用百姓看得到、听得懂、易获取、能监督、好参与的政务公开模式,全面提升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验收组提出,海原县要按照标准化的要求加强标准目录制定工作,同时加快各领域业务流程与公开流程的融合速度,避免业务工作开展和政务信息公开“两张皮”现象,确保政务公开及时、有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