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海原县召开自治区督查海原县基层 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县工作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8-04-04 14:24:00 来源:海原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327日,自治区政务公开办公室陆生宏主任和中卫市政府办黄飞虎副主任一行督查我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童颢、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李瑛及13项试点领域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陆生宏主任等一行先后实地督查了“两馆一中心”查询点、海原县第二中学、海城街道办建设社区及西安镇小河村等地,详细了解了“两馆一中心”政府信息查询点建设、校务公开、居务公开、村务公开制度建设、公开方式、公开载体、公开时限等情况。

座谈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童颢对我县基层政务公开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措施做了汇报,县财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国环局、公安局、民政局、住建局、农牧局等部门对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疑点问题做了深入交流,最后,陆生宏主任对我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国家级试点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试点县作为试点工作的第一责任主体,要提高对试点工作的重视度,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确保按时完成试点工作。

二、完成规定动作,打造创新亮点。继续梳理和完善试点领域公开目录和清单,将五公开环节和县、乡、村公开流程及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互动交流等镶嵌其中,使公开目录和清单更加规范、更可操作。根据基层政务公开实际与特点,积极打造亮点,形成试点工作有力支撑。

三、加强平台建设,夯实载体保障。利用政府网站、两微一端、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两馆一中心、电视媒体、短信推送等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统一新型媒介操作流程,将公开内容标准化规范化。探索建立其他更加适合基层政务公开的载体并加大投资力度。

四、倒排试点工期,加快试点进度。距离国务院和自治区验收时间所剩不多,要倒排工期,理清任务清单,加强薄弱环节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完成试点工作。

    最后,县委常委、副县长童颢表态发言。他表示,对于陆主任一行提出的宝贵意见和要求,我们将逐项整改落实,制定详细的“五定”方案,举全县之力,给国务院和自治区人民政府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