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贺兰县打造阳光政务惠民生
发表时间:2018-09-12 09:13:00 来源:贺兰县
【字体:

  自贺兰县建设政务公开试点县以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试点要求,全力推行“业务+公开”齐步走,做到服务事项全过程信息透明,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尤其重点涉农补贴领域的购机补贴信息公开,在区级验收中受到一致好评。 

  (一)强机制促规范。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确保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二是完善制度建设。建立政务公开保密审查、依申请公开等工作制度,严格规范信息公开流程。三是全面梳理清单。制定公开事项标准目录,细化重点领域的公开内容、公开时限等内容,确保信息发布有章可循。 

  (二)强落实促实效。一是结合试点领域,重点公开财政预算、涉农补贴的制度、方案、办理流程等信息、农业项目建设信息。在扩宽公开途径的同时接受群众监督。二是结合舆情回应,重点扩宽回应舆情方式,强化互动和服务功能。各类平台信息回复率达100%,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落实。三是结合监督考核。重点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各站所考核的重要依据,加大不当信息公开的责任追究力度,变“被动”公开为“主动”服务。四是结合活动开展,重点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提高群众对政府工作的了解。经常性开展民意调查,不断查漏补缺,整改提高。 

  政务公开是惠及民生,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下一步,我县将继续以公开谋发展,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全面服务我县农业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