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人民政府
  • |
  • 登录个人中心

自治区验收组验收贺兰县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进展情况
发表时间:2018-09-06 15:18:00 来源:贺兰县政府办公室
【字体:

   

  为全面验收、评价各试点单位试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推动宁夏基层政务公开工作再上台阶。9月3日起,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组织专家组,对列入国家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的贺兰县进行现场验收。县长赵波、县领导王茜陪同调研。

   

  验收组深入贺兰二小、洪广镇欣荣村、常信乡新民村、中铁水务集团贺兰供水有限公司等地了解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在贺兰县中铁水务公司,验收组和公众代表向前来缴纳水费的居民了解到,水务公司通过“1个热线、1个微信公众号、2个窗口、3个平台”的方式,充分应用“贺兰供水”微信公众号、营业网点、供水服务进社区、水厂开放日等方式向社会公开了社会服务承诺制、水质报告、水价信息、新装用户接水流程及相关文件等信息,使水务公司各项服务公开、透明,让用户及时掌握各类用水信息。

   

  在行政审批服务局,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扫描关注“贺兰县政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即可查阅贺兰县915项政务服务事项和基层35项便民服务事项办事指南,查询事项办理情况。据悉,审批局通过“归零式清理”,逐项梳理所划转的102项行政许可事项的办理流程、办理时限、法律依据等基础信息,将每项事项信息转化为一个“二维码”,制作成公示栏,分别悬挂于各个办事大厅显著位置集中向群众公开,群众只需通过手机“扫一扫”即可获取政务信息,“码”上公开让政务公开更加便捷。

   

  验收组认为,贺兰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验收工作组织有力,思路清晰,系统推进,切实抓紧抓细抓实抓好试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同时,验收组要求,贺兰县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材料,查漏补缺,对标找差,立足实际,突出亮点,进一步探索建立统一的政务公开标准体系,推动各个应用部门统一标准,实现从“制定方案标准化”到“实施过程标准化”的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